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例分享

中山纪念堂景观照明赏析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 中山纪念堂 景观 照明 发布日期:2017-12-07 浏览: 次
        广州中山纪念堂位于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是广州人民和海外华侨为了纪念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而筹资兴建的纪念性建筑物,是广州极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是广东省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中山纪念堂是一座八角形建筑,外形庄严宏伟,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此次中山纪念堂的景观照明提升,不仅是强调灯光的功能特性,还将光的艺术性与建筑结构相互渗透,使夜景照明在功能和艺术上完美融合,形成一个完整的光环境,显得更加的节能环保、宁静优美、庄严肃穆!
 
主楼两侧照明解决方案
       中山纪念堂是国家级文物,为减少灯具安装对建筑本身的影响,采取泛光照明的方式,灯具安装在距离纪念堂约50米的位置,主杆6米,以中窄角度LED投光灯(F.366,3000K)搭配投射,灯具分层打亮纪念堂飞檐飘卷及宝蓝色琉璃瓦,保留主楼顶蓝色投光灯,充分呈现建筑本身的风格特色,不影响白天效果。 

(主楼侧面布灯图)



(主楼侧面效果图)

(主楼侧面实景图)


入口门楼照明解决方案
       纪念堂的前方,耸立着一座有三道屋宇式三孔大拱门。朱色的铁门,门头重檐叠阁,飞檐出卷,宝蓝色的琉璃瓦映着灿烂阳光,显得庄重而不失绚丽,这座无梁殿式的建筑物,便是中山纪念堂的大门楼。大门楼是采用投光灯 (F.365 3000K+蓝光) 以抱箍形式将投光灯安装在两侧树上,对纪念堂门楼瓦面进行投光,打亮宝蓝色的琉璃瓦。门楼以洗墙灯(L.543 3000K)及投光灯(F.365 3000K)互补打亮门楼。

(入口门楼布灯图)


(入口门楼效果图)


(入口门楼实景图)


      在本次项目中,格林照明提供了投光灯F.365、F.366及洗墙灯L.543.

(F.365,全压铸一体化,散热良好,多配光,多功率,IP66)

(F.366,全压铸一体化,散热良好,多配光,多功率,IP66)


(L.543,小尺寸大功率,良好的性价比,多款可调节式安装支架,IP65)

       格林照明作为中山纪念堂景观照明提升项目的照明产品供应商,凭借多年的专业及丰富的工程经验,在美化城市夜景,展示中华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感谢各界合作伙伴对格林照明的信任与支持,格林照明将再接再厉,不负众望,给大家一个流光溢彩的呈现。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