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例分享

“金凤展翅”--唐山南湖灯光秀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 金凤展翅 发布日期:2019-09-04 浏览: 次




  项目名称:“世园会核心区绿化及亮化景观项目—装饰艺术灯光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总承包(EPC)”,项目以“金凤展翅,最美唐山,最忆南湖”为主题。打造山水文明之光,沿湖勾勒湖光山色,有南湖特色;打造神奇智慧之光,与悠扬乐声呼应,波动心弦,展现凤舞声光乐融合之美;打造情趣之光,点燃爱情漫道的温情多彩和浪漫;打造雅致之光,烘衬出国内园传统文化的经典和厚重。

  项目由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福建通联照明有限公司、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上海夏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光联照明有限公司、浙江欧锐杰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唐山世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近千名设计施工人员倾心打造,一共安装灯具15万套(组),管线敷设500公里,最终用光、乐、型的视觉、听觉效果实现了项目“金凤展翅,最美南湖”的设计主题。



  唐山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改造前是经过开滦130多年开采形成的采煤沉降区,垃圾成山,污水横流、杂草丛生、人迹罕至的城市疮疤和废墟地,严重影响了城市的环境和整体形象,制约了城市的发展,影响了市民的工作和生活,浪费了大量的土地资源。改造后的唐山南湖生态旅游景区位于唐山市中心区,总体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其中5.4平方公里核心风景区。经过多年的生态化改造,南湖形成湖面11.5平方公里,各类景观133处。唐山南湖是北方资源性城市生态修复和文化修复的标杆。

  2001年获河北省“人居环境奖”、2002年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04年7月荣获“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2005年被建设部正式批准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2006年5月荣获河北省首批“五星级公园”、2009年10月被授予首批“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称号、2010年4月荣获国家4A级景区、2016成功举办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使其具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本次灯光秀项目围绕龙泉湾3.6平方公里以丹凤朝阳广场中轴线为主轴,唐风古韵和世园风情作为两翼,环湖主干道、木栈道作为两环,南湖大道和建设路作为两线,形成一轴、两翼、两环、两线以及十一个出入口的总体设计构架进行夜景亮化提升及配套设施改造,将文化旅游和灯光艺术相结合,旨在打造一幅唤起区域活力,带动夜间经济,促进旅游发展,展现未来面貌的光明图卷。



  经过近一年的运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拉动了唐山市的旅游和夜间经济效益,项目荣获2018中国景观照明奖工程奖(工程设计一体化)特等奖。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