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景观照明专项

14、荆州古城改造升级项目环古城亮化工程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 景观照明 照明施工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 次
一、申报单位全称
       深圳市明之辉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二、申报项目全称
       荆州古城改造升级项目环古城亮化工程
三、获奖项简介
       荆州古城,又名江陵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位于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地处长江中游、江汉平原腹地,,是楚文化、三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荆州古城分为三层,外边是水城,中间是砖城,里面是土城。城内东西直径3.75公里,南北直径1.2公里,总面积4.5平方公里,城墙周长10.5公里,高8.83米,共有六座城门,每座城门上均建有城楼。
       荆州古城积淀了丰厚的历史文化。荆州城内及其城周附近,有着众多的古迹名胜。大禹治水的息壤,雄楚立国的故都,三国纷争的遗迹,历代名人的胜踪,似繁星点点,数不胜数。荆州古城墙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最有分量的古迹之一。
       光影秀利用了3D灯光投影和LED灯,美轮美奂的光影特效,将荆州古城墙、护城河、九龙柱和金凤腾飞映照得华美绮丽,恢弘壮观。水雾、光影、音乐等元素,动态演绎荆楚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交融,更彰显出了独特魅力。
       古城亮化工程总长度达到4.5公里,涵盖了城墙寅宾门至南纪门段,护城河区域,关公义园,游客中心,屈原广场,金凤广场,九龙渊剧场周边等区域,还在部分节点设置了灯光秀,极大地丰富了夜间游览和古城景观,展示出荆州古城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风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一)项目创新点及现场图片
 

       在古城荆州,夜章奏起,一片繁华,具有现代感的光影秀,开启古城夜游新篇章。
       荆州古城东门外,现代科技光影秀效果震撼,炫彩光华,尽显现代科技魅力,光影繁华,展示时代光辉。
 


       城楼上的灯光,九龙桥上喷水,护城河边的流光异彩,再加上五颜六色色彩斑斓的灯柱,简直是美轮美奂。
 

       到了傍晚在荆州东门外乘坐游船,悠游于城河之上,观看夜色的荆州古城别样之美,感受水上的清风拂面,历史古城的古老气息。
 

       一幕一个故事让人深深沉醉其中,每场分为三个篇章:楚韵,三国文化,灵动荆州。第一幕楚韵,突出人物人文历史,第二篇章,提现三国文化,第三部分是灵动荆州,提现荆州核心的人文历史和文物资源,展现了荆州楚风新韵、浩荡长歌的现代气息。
 
       以“关公朝圣地魅力古荆州”为主题,点亮的荆州古城东门灯光秀。为夜晚的荆州披上了“五彩霓裳” 每晚的灯光秀,不仅呈现了古楚荆州、万象更新的华彩画卷,更是宣传了荆州的历史文化,展示了荆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
       利用“城·水·光·影”现代高科技,将荆州“三观”、公安“三袁”、沙市万寿宝塔、章华寺、洪湖荷花、石首麋鹿等“楚之魂”的历史画卷和现代文明展现给观众,也突出了荆楚文化特色。是来到荆州旅游的游客不可错过的一场华丽的光影盛宴!
       (二)安全文明施工
       1、现场安全监控点设置
       本工程安全监控设置九个点,即:安全管理、文明施工、脚手架、高空作业、“三宝”“四口”防护、 施工用电、施工机械。
       2、安全管理
       本工程面积大,后期工种多,进入施工阶段,必须严格要求施工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安   全责任制度,制定各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按规定配备专(兼)职安全员。
       (1)目标管理:
       制定安全管理目标本工程伤亡控制目标为零,安全达标、文明施工必须到达湖北省安全文明工地目标。
       (2)审查施工组织设计:
       施工组织设计中必须有安全措施。施工组织设计经过相关编制、审核、批准签署。专业性较强的工程,单独编制专项安全施工组织设计。安全措施全面,有针对性,有落实。
       (3)分部(分项)工程安全技术交底:
       在工程开工前或各工种进场施工时,施工单位必须对新进场的工人进展安全文明施工技术交底,并有书面安全技术交底。安全技术交底针对性强,全面并履行签字手续。
       (4)安全检查:
       制定定期安全检查制度。安全检查有记录,检查出事故隐患,做到定人,定时间,定措施。对重大事故隐患整改通知书所列工程应如期完成。
       (5)安全教育:
       建立安全教育制度。新职工应进展安全教育。做到现场职工人人懂工程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施工管理人员和专职安全员按规定进展年度培训考核。
       (6)特种作业持证上岗:
特种作业人员应经专业培训后,方能从事特种作业。特种作业人员应持证上岗。
       (7)安全标志:
       应有现场安全标志布置总平面图。现场应按安全标志总平面图设置安全标志。对重大危险源,应作明确标识和悬挂警示牌。
       3、文明施工
       (1)主要路段的工地周围设置高于2.0m的围墙,一般路段的工地周围设置高于1. 8m。围墙沿工地四周连续设置,周围材料应巩固、稳定、整洁、美观。
       (2)封闭管理:
       现场施工进出口有大门,有门卫和门卫制度。门头设置企业标志,进入施工现场应配戴工作卡。
       (3)施工现场:
       工地地面应做硬化处理,道路畅通。设置排水设施,排水畅通。防止泥浆、污水废水外流或堵塞下水道和排水河道措施。工地无积水。温暖季节有绿化布置。设置吸烟处,不随意吸烟。
       (4)材料堆放:
       建筑材料、构件、工具按总平面图布局堆放。料堆应挂名称、品种、规格等标牌,堆放整齐。做到工完场地清。建筑垃圾堆放整齐、标知名称品种。易燃易爆物品分类存放。
       (5)现场住宿:
       在建工程不得兼作住宿。施工作业区与办公、生活区应有明显划分。宿舍周围环境应卫生、安全。
       (6)现场防火:
       消防有措施、有制度、有消防灭火器材。灭火器材配置合理。有消防水源或能满足消防要求。有动火审批手续和动火监护。
四、项目团队简介
       项目经理:甘明志
       技术负责人:童莉
       施工员:曾麟
       质量员:罗丹
       安全员:曾德志
       材料员:宋达旺
       资料员:任丽芳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