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何烨理事长2023年新年贺词!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发布日期:2022-12-31 浏览: 次

2023年新年贺词

       寅虎逐岁去,卯兔踏春来。在这辞旧迎新、一元复始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向关心和支持照明行业的社会各界,向为照明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行业同仁和朋友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为我国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指明了方向。惟其艰难,方显勇毅。面对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地缘政治冲突风险累积、国内疫情多发散发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的强烈冲击,照明行业承压前行,总体发展趋稳,行业经济运行呈现出强大韧性。行业营收、出口等主要经济指标与去年基本持平,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骨干企业持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专精特新、小巨人、制造业单项冠军等练内功谋发展的企业不断涌现……这些行业发展的亮点,体现了中国照明人在困难挑战中一如既往开拓、创新、奋进的精神风貌,巩固了我国作为全球照明产业制造中心和供应链枢纽的地位,展现了照明行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的“光明”贡献。
       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外部环境风险挑战复杂严峻,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国内经济面临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依然较大。面对消费潜力释放受限、终端市场增长乏力、产品同质化竞争加剧等突出矛盾,即将到来的2023年对照明行业是更富挑战性的一年。与此同时,发展的机遇都是孕育在巨大的危机挑战之中。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照明行业40年发展所形成的国际竞争力和发展的韧性没有改变。照明行业要坚持底线思维,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等系列国家产业政策精神,持续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加快创新求变,激活行业发展新动能,着力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不断推动行业向智能、健康、绿色、低碳的以人为本照明方向发展,推动行业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
       在新的一年中,协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高度的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行业从五个层面切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践行科技自强战略,推动行业创新发展;践行标准质量战略,推动行业高水平发展;践行数字经济战略,推动行业高效能发展;践行绿色低碳战略,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践行扩大消费战略,推动双循环良性发展。同时积极开展“四个服务”,全面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和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期中国照明电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广大照明人梦寐以求的强国梦而不懈努力。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唯有奋斗,才能带领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时代对照明行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担当实施国家战略对照明行业发展提出的新任务,要用好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持续筑牢“稳”的根基,保持“进”的姿态,激发“实”的状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自强不息,为建设照明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愿照明行业在新的一年里破茧成蝶,振翅高飞!祝愿全体行业同仁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
何烨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