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景观照明专项

16、枣庄市凤鸣湖及周边景观亮化工程EPC总承包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 景观照明 照明施工 发布日期:2022-09-22 浏览: 次
一、申报单位全称
       神州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二、申报单位项目名称
       枣庄市凤鸣湖及周边景观亮化工程EPC总承包
三、获奖项目简介
       枣庄市凤鸣湖及周边景观夜景亮化工程EPC总承包位于山东省枣庄市新城凤鸣湖周边,包含现代城市山水间的开放型生态广场,周边一圈商业楼。本工程于2021年9月16日竣工,并投入使用。
       围绕当地特有的人文资源和地域特色,通过高科技光影技术,造就雄奇隽美的枣庄之夜,夜耀新城、大气唯美、生态自然、凤鸣九州、居住福地。通过此改造,大大提升枣庄市夜景形象,让凤鸣湖声名鹊起,一鸣惊人。
       本工程采用了两款与枣庄文化相融合的新灯型。新工艺灯型和LED投光对沿线绿植进行景观照明提升,营造出浮光掠影的意向。中间绿化带有漂浮的光环,光环上的图案具有枣庄特色的文化标志,光环上下分别有灯光做上下照明,艺术的呈现枣庄街道的光之印象。
       本次工程中全部采用节能、低碳的LED光源灯具。
       1、LED光源体积非常小,更有利于隐藏,选用不同角度的配光,满足不同的效果变化需求。
       2、LED灯具不含汞、铅等对环境污染很大的重金属。发光时不会产生紫外线,不会像传统的灯具那样有很多蚊虫围绕在光源旁,让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有利于保护景区的自然生态环境。
       3、LED灯具处于低压直流工作状态,安全性更高、灯具散热性能较好。对于建筑、景观带的特殊性,较好的实现防燃效果。低压电的设计避免产生触电等安全问题。在灯具安装上,本项目结合建筑景观特点,针对防雷电也做出了相应举措,保障生态、城市及人的安全。(4)为了节能和生态保护,严格限制使用非截光的灯具。位于人行道的灯具选型避免了灯具本身光污染的处理,减少透明玻璃灯罩的使用。绿化照明的灯具使用专门设计的花卉灯具,严禁使用大型的头投光灯具。
实景图片
 

四、项目团队简介
       1、项目经理:徐杰 一级建造师 一级造价师 承担本项目施工全过程管理;
       2、项目设计负责人:张亚洲 注册电气工程师 承担本项目全部设计内容 ;
       3、项目技术负责人:陈晓晨 。
       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资料员等管理人员,均为取得相应的专业技术职称或受过专业技术培训,具有较为丰富的同类型工程的施工及管理经验者,并持证上岗。

五、官方媒体报告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