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景观照明专项

19、江汉七桥(解放大道~汉阳大道)工程-照明工程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 景观照明 照明施工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 次
一、申报单位全称
       武汉金超盛光电有限公司
二、申报项目全称
       江汉七桥(解放大道~汉阳大道)工程-照明工程
三、获奖项简介
       江汉七桥现名汉江湾桥,位于知音桥和古田桥之间,汉口岸与古田四路相接,汉阳岸与玉龙路相接,工程全长2754米,汉阳段引桥1204m,是目前汉江上宽度最宽和跨度最大的桥梁。大桥结合汉江湾独特的地理位置,在桥梁主墩支点处设置桥头堡结构。大桥色彩为端庄沉稳的“工业灰”,体现大桥本身的建筑结构之美。
       项目通车后将在硚口、江汉、东西湖、汉阳和武汉经开区间形成便捷交通网络,大幅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同时将加强五个区的工业园区域交流合作,助力古田、黄金口、龙阳及沿线地区经济建设,对实现汉口与汉阳功能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金超盛参与建设了汉江湾桥的道路、景观照明以及汉江湾桥桥铭牌部分。路灯是合资品牌NSZ最新研制的产品,具有简约时尚的外形设计,独特的光学和散热结构设计,保证灯具高效、可靠地工作,光源采用5050高光效芯片,并且使用超白钢化玻璃,不易沾染扬尘、油污,光通量维持率高。
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促进汉江两岸一体化发展。汉江湾桥上璀璨的灯火,象征着金超盛奋进路上的又一座丰碑。
       (一)项目创新点:
       以人为本原则——光环境的营造以人的活动对光的视觉心理需求为出发点,照明布置以多视点的实现分析为基础,创造宜人的光环境,避免眩光。
       整体设计原则——将建筑与环境作为一个有机的整体考虑,夜景效果强调建筑的秩序和层次。
       绿色照明原则——在保证照明质量及效果的的前提下,选择节能、寿命长的 LED 灯具及控制系统。
       汉江湾桥桥体照明设计手法是突出主拱,重点烘托桥型,体现其恢宏大气。本着节能及绿色照明的设计理念,在灯具的布置上采用以点构线的方式。主拱采用LED点状灯(桥体轮廓灯)勾勒出如虹的气势,在主拱钢桁架外侧及内侧采用LED超窄光束投光灯照亮桁架,勾勒出整个拱桥的内部结构,同时投光灯采用RGB灯珠,在节假日,可做动态及变色效果,以渲染喜庆气氛。
       (二)安全、节能、环保措施:
       为便于统一维护和管理,本工程道路照明供配电按武汉市现有路灯专用系统考虑,即采用I0KV路灯专用电源环网供电及0.4KV配电方式。根据道路照明负荷分布。在道路绿化带或道路边线处设专用路灯箱式变电站。桥梁段每闻隔200m设置接地装置,在有接地极的桥墩要求作重复接地。如馈线开关不能满足末端短路电流的要求,尚需加装漏电保护装置。
       配电系统选用TN-S接地制式,接地干线沿线采用YJV-0.6/1KV单芯铝合金电力电缆随着配电电缆穿管敷设。接地干线除始端与变压器地连接外,电缆金属外皮及每根路灯电杆均须可靠接地,线路末端适当位置及中杆灯处还需重复接地。






四、项目团队简介
       景观照明发展飞速,也使得行业竞争变得激烈。而金超盛扎根照明行业十几年,无论是从道路照明还是景观亮化和场馆照明,始终坚持照明为公司的核心业务。这份专业和专注,成为了金超盛的优势,给公司带来了人才、经验和口碑,使得金超盛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一个优秀的企业,离不开独到的经营策略。带领着金超盛在行业中深深扎根的,正是“稳扎稳打”和“人才培养”两个策略。“稳”,是金超盛的立足之本,唯有立足现在稳扎稳打,才能保证企业健康成长。任何企业的竞争和发展,说到底与人才息息相关,在金超盛看来,人才在精不在多。能秉承公司创新和奋斗精神的人才,才是金超盛所需要的。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是金超盛全体成员的不妥协、不放弃铸就了金超盛今天的卓越。金超盛应该要以此为荣,以此为力量。
       公司每个岗位都可以为公司创造价值。员工需要学以致用,比如设计师可以向业主推荐公司的产品;采购经理也可以把公司的一些设计理念和厂商进行交流。这样,金超盛才能更好地服务每位顾客。
       金超盛作为一个成长的企业,未来的发展是全方位多角度的。金超盛团队在做好项目消化与完成的同时总结经验,在工程管理上,建立标准化工地,为以后的专业化发展铺垫更扎实的阶梯。在技术方面,要学习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借助中国照明网的平台,参加行业的一些互动和交流等。坚持修炼内功,迎接挑战,创造辉煌。
       江汉七桥(解放大道~汉阳大道)工程-照明工程项目共参与十几位杰出的优秀管理团队。
       项目经理(鲍兵):
       从事照明行业十几年,有着丰富的现场管理协调能力,2013年-至今担任武汉金超盛光电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一职,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爱岗敬业,真抓实干,认真负责的精神,以自己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公司领导及甲方一致的认可和好评,为企业员工创造了优秀的榜样。
       个人主要业绩:
       2018.4.22,江汉四桥拓宽工程(京汉大道至琴台大道)夜景照明工程担任项目经理;
       2020.8.20,武汉航发金融创新基地室外工程担任项目经理;
       2019.11.18,2017年宜昌市整体照明工程暨宜昌“长江夜游”夜景工程二期二标段担任项目经理;

五、官方媒体报道: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