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景观照明专项

3、浙江南浔水晶晶公园跨媒体演艺水秀《南浔寻梦》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 景观照明 照明施工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 次
一、申报单位全称
       杭州西湖喷泉设备成套有限公司
二、申报项全称
       浙江南浔水晶晶公园跨媒体演艺水秀《南浔寻梦》
三、获奖项简介
       南浔,这座活力四射的江南渔乡,曾创造灿烂悠久的水乡文化。今天,南浔经济开发区为推进重点景观民生建设,将江蒋漾公园打造成为一座集休闲、娱乐、健身、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城市开放湿地文化公园。滨水景观区的跨媒体演艺水舞秀《南浔寻梦》就位于湖漾中心。
       本项目设计之初,旨在增强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通过光影与水舞的交融,以水幕电影的形式,讲述一代又一代南浔人的坚持和努力,建起太湖最美生态廊道、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的故事。以国内一流的灯光系统与喷泉控制系统配合打造的跨媒体演艺水舞秀,科学创新意识与制造技术完美融合,充分展现南浔经济开发区吸引全球人才,创出科研成果,制造高端装备的“智造理念”,塑造新经济业态的标杆。
       (一)项目创新点
       1、南浔水乡,随处可见拱桥,跨河水上方,桥倒影在河水之中。石拱桥飞跃河面,刚硬大气;水中影朦胧幻境,柔美秀气。石拱桥和水中影放在一起,是虚与实的结合,又刚柔相济,这便是《南浔寻梦》最初设计平面图的灵感由来。从观众角度出发,本项目创作120米巨型水幕投影,并采用全球首创水下激光灯系统,多维空间水舞系统,沉浸式灯光演绎系统,打造前中后三种景深观赏效果。


       前景细雾弥漫湖面,百变如荷叶盛放,一维舞美轻摆细腰,水柱相连似水晶晶的石拱桥。


       中景二维直流像蛟龙畅游湖面,凤尾振翅高飞,水炮斜冲天际,若长虹卧波,梦幻而雄伟。


       后景气爆声声振耳,水幕画卷展开南浔山水图,直流水柱跃上云霄,如巨龙腾空,气势宏伟。


        2、为了达到美化景观的效果,湖漾中的投影房提取了南浔地标特色中“后漾三塔”造型,完美融合进周围景观。在自主研发和定制打造的“后漾三塔”投影房内腔中安放投影机,配有通风设备,方便降温除湿。“后漾三塔”还配有水冷系统,水泵将深水区的湖水引至塔的顶部,可以对整个投影房进行降温,从而起到保护内部投影设备的作用。
        3、本项目应用到我司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多媒体光影水秀集成控制系统,设备采用绿色节能高科技尖端设备,1/3水型设备以压缩空气为动力,90%的灯光采用LED光源。
       (二)安全、节能、环保措施
       本项目的设备安装基础采用水下升降浮动平台系统,水上模块化安装,避免抽干湖水围堰作业。升降浮动平台采用了我司的专利技术,同时也具备美化景观的功能,在极端天气下可将设备沉入水底起到保护设备的作用。在施工现场各项施工活动和工序中,做到电机变频节能,能量系统优化。照明采用绿色节能产品,优先使用节能、高效、环保的施工设备和机具,采用低能耗施工工艺,充分考虑利用清洁能源的方案。根据施工现场情况,编制了详细的施工现场用电方案,使施工现场供电网络根据用电量设计布置,采用合理的电缆直径、简捷的线路。照明设计也以满足最低照度为原则,满足照明要求的同时减少耗电量。
四、项目团队简介
       该项目由杭州水秀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暨杭州西湖喷泉成套有限公司设计中心团队精心设计打造。杭州水秀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高成长型科技企业,是国内率先将文学、影视、戏剧、实景演艺和数字成像技术、激光投影及人工智能科技等多种元素融为一体,以原创作品形式呈现的水秀领军企业。国内多个地标水景屡次获得全国优质工程一等奖,行业突出贡献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多次代表中国水秀企业在与世界顶级团队的公平竞标中胜出,为国家赢得荣誉。公司致力于为客户量身定制高科技、独具地方文化特色、颠覆传统表演模式的感官盛宴。
       本项目创作团队:
       方申黎  副总裁、艺术总监、水秀导演
       资深水秀导演 拥有24年专业经验 擅长实景水秀领域的视觉特效创作
       主要作品
       陕西国家文史公园跨媒体山水实景水秀《大河之魂》 总编导
       陕西神木滨河新区特大型都市实景跨媒体演艺水秀《神木秀》  总编导
       泰州凤城河演艺水舞秀《水韵凤城》  艺术编导
       爱琴海购物中心《海上世界》系列音乐喷泉   创意总监
       中国德清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水秀   创意总监
       朱晨华 设计师、技术负责人
       高级工程师、二级注册建造师 拥有21年水秀技术指导专业经验
       主要作品
       神木市滨河新区水景公园喷泉水秀《神木秀》 设计师
       上海爱琴海购物中心《海上世界》音乐喷泉 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
       南浔水晶晶公园大型音乐喷泉项目《南浔寻梦》 设计师、技术负责人
       泰州凤城河演艺水舞秀《水韵风城 》 设计师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新城大型音乐激光水舞秀《丝路瑰宝》 设计师
       程华军 项目经理
       一级注册建造师 扎根工程施工一线 拥有丰富的现场施工经验
       部分项目业绩情况
       爱琴海购物中心《海上世界》系列音乐喷泉  项目经理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水舞秀《水舞新城·星耀九天》  项目经理
       南浔水晶晶公园大型音乐喷泉项目《南浔寻梦》  项目经理
       南浔頔塘南岸城市阳台光影秀  项目经理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