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景观照明专项

11、外伶仃岛石涌湾和伶仃湾片区照明工程设计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 景观照明 工程设计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 次
一、申报单位全称
       上筑国际照明设计(深圳)有限公司
二、申报项目全称
       外伶仃岛石涌湾和伶仃湾片区照明工程设计
三、获奖项目简介
       外伶仃岛位于珠海市东区万山群岛中,是港、深、珠、澳四大都市共享的世外桃源,西距珠海市区27.5海里,北距深圳35海里左右,是珠三角地区进出南太平洋国际航线的必经之地。因该岛伶仃孤立,且在外伶仃,故名外伶仃岛。岛中央主峰伶仃峰高311.8米,天晴时可看到香港、桂山等岛及各岛沿线以内整个海面。
       项目建设内容为景观、道路及建筑三大照明系统,覆盖强电、弱电等工程,本次照明设计的主要范围包括入口码头和伶仃湾广场片区、小石嘴沙滩到石涌湾片区、沿海步行栈道区。其中具体建设内容包括:入口码头区和伶仃湾广场片区景观照明;小石嘴沙滩到石涌湾片区景观照明;沿海步行栈道区景观照明。


 
       项目整体结合外伶仃岛景区的特点,以“伶仃夜空”为主题,渲染一个有故事有内容的夜游灯光,在体现海岛特色的基础上,通过海岛核心区域的重点规划设计,将夜间的外伶仃岛打造成自然浪漫、恬静雅致的景观,彰显海岛独具特色的魅力。
 

       整个照明设计主要围绕道路、建筑、景观这三大系统进行,以一带两片区为设计范围,重点规划道路的安全性,同时结合核心景观节点来强化景观的体验性和故事性,突显其海岛形象。
 

       项目以3000K暖色光为主光色,局部体验区渲染海岛的色彩,通过蓝色系灯光的流动变化,民生与夜游并重,彰显海岛的浪漫,整体注重山水自然、休闲浪漫的海岛风情,打造“伶仃夜八景”的夜游节点,塑造“海岛小夜曲”的格调主题。
 

       整体设计以庭院灯、埋地射灯来满足道路的功能安全,礁石栈道则以台阶灯、洗墙灯来满足道路安全性,同时在重要节点部分运用图案投影灯、星光灯、动态投影仪等特种灯具体现海岛文旅属性,除此之外,植物照明、构筑物照明、特色节点照明以及艺术格调装置设计来加强体验性,让游客感受海岛的浪漫和美好。
照明设计及产品的选择符合沿海气候特点,所有灯具均做了防海水腐蚀处理,保证使用的安全性;项目在设计上采用智能DMX512控制系统,在模式上结合旅游旺季淡季进行控制,有效节约能源,保护伶仃岛的景观环境。系统运用便于后期运营管理,有效节能,打造智慧照明;采用绿色、节能、环保、低耗的产品,降低运营成本,打造绿色照明。
四、项目团队简介
       本项目配备设计团队人员8人,其中设计及技术总负责人1人,设计负责人1人,技术负责人1人,主案设计师1人,照明设计师2人,照明电气设计师2人,主要设计人员简介如下:
       设计总负责人赵生鑫简介:行业资深照明设计师,担任上筑国际照明设计公司负责人。从业二十余年,一直从事照明设计及设计管理工作,2009年创办上筑国际照明设计,带领团队扎根深圳这个充满活力的沿海城市。团队以专业的设计能力和优质的设计服务倡导“引领情绪、光照内心”的照明设计理念,关注客户深层次需求,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照明解决方案。力求做有价值的照明设计、让项目的价值得到提升!
       技术负责人冯学磊简介:行业资深照明设计师,担任上筑国际照明设计公司电气技术负责人。从业十五余年,一直从事照明电气设计及施工指导工作,2009年参与创办上筑国际照明设计,与团队共同成长进步。参与重点项目上百个,注重灯具的合理应用和电气设计的安全性、合理性、落地性、在工作中不但注重设计蓝图的严谨性更注重施工过程中的设计服务跟进工作。
       设计负责人杨蓉简介:行业资深照明设计师,担任上筑国际照明设计公司照明方案设计负责人。从业十余年。2010年加入上筑国际照明设计,专注于照明设计工作参与公司设计管理事务,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参与重点项目上百个,注重照明设计创意与客户核心需求,不断寻求设计差异化,树立照明设计的不同价值。工作作风严谨细腻,赢得了客户的良好赞誉。
       主案设计师魏涔涔简介:行业杰出照明设计师,担任上筑国际照明设计公司照明主案设计师,从业7年。2015年加入上筑国际照明设计,参与项目创意设计及方向把握,精通照明设计,能充份理解并能读懂建筑景观,具备丰富的创意设计思路,设计手法简练活泼。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