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景观照明专项

3、嘉祥县呈祥大道照明工程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 景观照明 设计施工一体化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 次
、申报单位全称
       嘉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山东莱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光汇控股有限公司
、申报项全称
       嘉祥县呈祥大道照明工程
三、获奖项目简介
       呈祥大道是嘉祥县城区连接济宁的主干道,人流密集、车流量大,该道路也是展现嘉祥城市活力和形象的一张名片。为提升城市夜景品质,实现绿色低碳照明,消除夜间出行安全隐患,嘉祥县对呈祥大道及沿线公园、重点建筑、街头绿地等进行亮化提升,主要包含道路照明、东部沿线建筑照明、南北湖公园夜景品质提升和节日亮化等建设内容。
       (一)项目创新点
       1、道路照明部分:光源采用高光效LED芯片,灯罩采用光学级别PC材料,透光率高,耐老化,极大的提高了照明效果。呈祥大道原中华灯平均照度只有15.8勒克斯,改造后道路在降低原有能耗30%的情况下,平均照度达到 70 勒克斯;灯光控制采用智能调光技术,先行运行按总功率的70%,同时又根据不同时段实现多种亮灯模式,极大降低了能耗,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
 
 
       2、建筑及景观节点效果结合当地特色文化:重点打造东部建筑群和南北湖公园广场等主要节点,以突出本地“吉祥文化”为理念、展现山水城市特色,项目的实施极大提升了城市夜间生活品质和形象。
 
 
       3、节日亮化突出氛围:以喜庆和简约大方为基本原则,重点突出道路节点和绿地广场,彩灯悬挂结合花灯造型,展示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4、城市照明智能化控制管理平台系统是本次建设的重点,整个控制系统采用最先进的人工智能视频分析与单灯控制相结合的模式,亮化效果的实时可视化是该系统的一大亮点、我们通过控制中心可以直观查看亮灯情况,第一时间发现解决问题,该系统平台同时兼顾了城市管理的功能,在今年城市防汛工作中,发挥了快速的现场监控和调度作用。
       通过此次改造,呈祥大道已成为集绿色节能、城市景观优美与照明效果优良、管理方式先进的城市建设示范大道。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