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景观照明专项

2、巴基斯坦拉合尔新城游乐园水舞秀《沙漠绿洲》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 景观照明 设计施工一体化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 次
、申报单位全称
       杭州西湖喷泉设备成套有限公司
、申报项全称
       巴基斯坦拉合尔新城游乐园水舞秀《沙漠绿洲》
三、获奖项简介
       巴基斯坦拉合尔新城游乐园水舞秀《沙漠绿洲》,位于拉合尔的东南部新城,此项目我们以水为载体,融合音乐、光、电、气、雾、火、影为一体,是文化+科技+艺术的完美融合,为巴基斯坦人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音画盛典,建成后成为整个巴基斯坦最精彩绝伦的光影水舞秀。
       巴基斯坦拉合尔新城游乐园水舞秀《沙漠绿洲》的项目地曾经是一个人烟稀少的沙漠荒地,项目签约业主方想要在游乐园周边投资建设房地产项目,他们对我司以往的光影水舞秀案例又有充分的认可,因此在我司精英的业务及技术团队充分调研当地各方面实际情况后,《沙漠绿洲》应运而生。
       “绿洲赋予生命,给人类带来希望。”绿洲的位置对贸易和运输路线至关重要,因地制宜,我司设计团队运用绿洲概念,与沙漠地貌有机结合。项目整体设计形制及元素考究波斯及伊斯兰风格,延续了拉合尔的历史风貌和文化肌理,我们将“沙漠绿洲”搬运到城市中心来,结合地貌环境,打造出一座叠翠飘香、波光粼粼的“城市花园”。通过“绿色”带去希望,给予巴基斯坦人民最美好的祝福,综合中东地区的文学、表演和视觉艺术,表现阿拉伯世界的艺术浪漫,带给人一种心灵的粗狂豪迈但精神纯净至美的感受。
       《沙漠绿洲》光影水舞秀很显然成为周围房地产商推销的一个新亮点,在《沙漠绿洲》光影水舞秀首演之前,项目业主方邀请我司在巴基斯坦拉合尔新城的商业中心广场进行路演宣传,路演结束后,拉合尔新城游乐园周边房产一售而空。          此项目不仅带动了周围房地产的销售,促进了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还对游客产生了极大的吸引力,为旅游景点创造高效益,这是一个能满足人们文化需求和精神需求的伟大作品。
 

       (一)项目创新点
       1、基于响应面法构建水池承载力视角下,优化场域的空间布局,360°环绕式舞美置景,4000平表演水域,搭载先进的控制系统及喷泉设备,我们在灯光设计上,融合了当地的场景,保留原汁原味的风格。将原本的金字塔建筑作为载体,营造远景、中景、近景多维一体空间,将科技与艺术完美交融,演绎地淋漓尽致。环湖360°观演,人们可以从不同的视角尽享沙漠中最美丽的明珠,真正触摸到这颗文化心灵的律动。

       2、本项目系统构成:我司运用多项专利技术布局水景系统、水幕视频系统、喷火系统、喷雾系统、LED水下灯灯光系统、激光光网、激光系统、全天候室外音响系统、室外监控系统等。《沙漠绿洲》的创意设计,产品质量和施工工艺均已达到国内外一流水准,巴基斯坦拉合尔新城的现代水舞光影秀项目是一场音乐喷泉融入数字成像、激光投影、人工智能等高科技元素,结合巴基斯坦当地的文化、影视、戏剧等内容,采用最先进的设备打造成的一场视觉盛宴,充分展现巴国的文化特色,带动和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我们深度挖掘巴基斯坦深厚的历史文化,通过先进的照明设备、水景设备,将巴国的鲜明文化进行可视化艺术表达,给游客带来高品质的美学体验,提升游客的观感喜悦度。
 
 

       (二)安全、节能、环保措施
       1、施工现场在各项施工活动和工序中,做好电机变频节能、能量系统优化、绿色照明、优先使用节能、高效、环保的施工设备和机具,采用低能耗施工工艺,充分考虑利用清洁能源的方案。
       2、根据施工现场情况,编制详细的施工现场用电方案,使施工现场供电网络根据用电量合理设计布置,采用合理的电缆直径、简捷的线路。照明设计以满足最低照度为原则,满足照明要求的同时减少耗电量。施工现场用电选用节能型灯具。
       四、项目团队简介
       卢佩荷  资深首席设计师、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
       专业从事音乐喷泉光影水舞秀项目策划、设计十七年
       主要作品
       陕西国家文史公园内特大型跨媒体实景演艺秀《大河之魂》 创意设计总监
       爱琴海购物中心《海上世界》系列音乐喷泉   创意设计总监
       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特大型音乐激光喷泉及景观细雾项目   创意设计总监
       土耳其公园特大型音乐激光水舞秀《洲际彩虹》  创意设计总监
       埃及艳后购物广场大型音乐喷泉水舞秀项目   创意设计总监
       许晓虹 资深3D空间效果设计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
       专业从事音乐喷泉项目整体策划及效果设计十余年以上
       主要作品:
       陕西国家文史公园内特大型跨媒体实景演艺秀《大河之魂》  策划总监                                                                                                                                 
       刚果共和国建国50周年庆典音乐激光水舞秀      策划总监                                              
       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特大型音乐激光喷泉及景观细雾项目(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爱琴海购物中心《海上世界》系列音乐喷泉项目    策划总监                                       
       埃及开罗《艳后之眼》音乐激光水舞秀      策划总监
       黄晶 90后新秀设计师、工程师(毕业于同济大学给排水专业)
       拥有7年水秀设计经验
       主要作品
       德清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凤栖湖光影水舞秀《水舞新城·星耀九天》 设计师
       爱琴海购物中心《海上世界》系列音乐喷泉 设计师
       巴基斯坦拉合尔新城游乐园水舞秀《沙漠绿洲》 设计师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