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委员单位
您的位置:首页 > 委员单位 > 委员动态

为祖国擎光|今夜灯火辉煌的青岛港,让世界瞩目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 次

今天,2019年4月23日,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
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60多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派出的舰艇,已纷纷抵达青岛港。
 
此时的青岛,让世界瞩目,
碧海蓝天,红瓦绿树的美景依旧。
忙碌的青岛港,披上灯光的霓裳,
俨然成为这场盛会上的一大亮点。

今年3月,洲明康利成功中标青岛港区亮化设计、施工项目。
20多天日夜兼程的工作,青岛港项目的设计和施工已经完成。正迎接着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项目简介
青岛港,位于山东半岛胶州湾畔,濒临黄海,与日本和朝鲜半岛隔海相望,是中国沿黄河流域和环太平洋西岸的国际贸易口岸和中转枢纽。
本项目为庆祝海军成立70周年而筹建,按照性质划分,总共包含构筑物、绿化道路、装置雕塑、岸壁四个方面。其中构筑物包含了邮轮母港、粮囤、门机、奋进楼、普吉路入口等多个地点的景观照明,装置雕塑部分做了钟塔和众志成城雕塑,其次主要是3、4号码头岸壁的亮化和道路绿化简单的点缀。
邮轮母港作为活动核心区域,是项目的重中之重,最终使用大功率染色灯方案,成功地渲染出设计效果。
远看犹如片片叶子围绕,让整个建筑充满了生机感,而整体空间立体感强,给人灵动又不失沉稳大气的感觉,正如青岛这座城市,活力四射又不失山东半岛厚重谦逊的气质。
粮囤的灯光效果也在活动中占据相当多的视野,项目部多次试验寻找更佳效果,最终通过调整安装位置,完美地实现了设计效果。
暖色调的交融,与海水的蓝色形成鲜明对比,这闪亮的灯光,让粮囤成为更鲜明的标的性建筑,散发出温暖的气息,在茫茫大海上指引方向,是温暖的港湾。
门机是一个特殊构造群,也是本项目最大的施工难点。施工人员在现场盯紧每台门机,抓住门机停歇的珍贵时间内集中抢工,依靠大量人力保证28台门机按时完工。给门机上打上灯光,利于作业的同时,又呈现出一片红火之景,正是祖国繁荣昌盛的写照。
跨越钟塔顶部采用4盏激光灯,作为整个项目唯一一处活动光景观,增添亮彩。在柱腿下部新增设12盏150W投光灯渲染整体轮廓,达到设计效果。
实景图拍摄

一束光,一片景,
点亮夜晚里的青岛港,
背后有洲明康利人辛勤的付出。
为祖国擎光,
让世界聚焦这里,
这是洲明康利人的荣幸和本分。
未来的洲明康利,
将用更优秀的城市照明作品,
助力伟大的中国梦。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