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照明行业三大基地在北京揭牌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 照明 三大基地 发布日期:2017-06-22 浏览: 次
  近日,由中国照明学会、北京照明学会、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以下简称“清控光电”)、北京清城同衡照明设计院,北京清城品盛照明研究院携手共建的照明行业三大基地——中国半导体照明应用创新中心(筹)、北京照明学会科普教育基地、中国传媒大学教学科研基地,在清控光电办公楼新址揭牌。

  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邴树奎、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北京照明学会理事长徐华、北京照明学会秘书长王政涛、北京市城市照明协会秘书长郗书堂、天津照明学会秘书长何秉云、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文化科技发展处副处长付文均;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分院副院长常志刚、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惠、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院长荣浩磊、天津五台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张金玉、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筑电气委员会的代表出席,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西安、济南、南昌、武汉、吉林、昆山、乌兰察布等多省市的政府部门,以及来自全国照明行业生产、实施、检测、研发等各领域代表近百人参加揭牌仪式。

1498096285542458.png

1498096306574474.png

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邴树奎

  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邴树奎先生高度评价了此次三大基地落成的重要战略意义。他指出,目前中国城市照明的规划设计思路与照明产品的研发方向是值得全行业深刻反思和研究的重要议题。三个基地的建立,会对照明行业的学术及技术均将起到示范和引导,并对整个行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1498096350110105.png

  北京照明学会理事长徐华

  北京照明学会理事长徐华为揭牌仪式致辞:在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中,科普工作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有效汇集科普资源、加强科普信息化、组织开展具有特色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创造科普的品牌活动等等都是大有可为的。科普基地的建设不仅可以服务于学会的企业和会员,更可以服务于社会,为中国的照明科普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1498096374694834.png

  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惠

  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惠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在清控光电挂牌成立中国传媒大学教学科研基地,不仅标志着中国光环境设计高等教育的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还对提高我国光环境设计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1498096403133260.png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

1498096438669144.png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文化科技发展处副处长付文均

1498096482519823.png

北京市城市照明协会秘书长郗书堂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北京市城市照明协会秘书长郗书堂、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文化科技发展处副处长付文均也为揭牌仪式致辞,并对三大基地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

  三大基地的代表分别向来宾介绍各基地的功能与未来发展规划。

1498096520486173.png

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

  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说:中国半导体照明应用创新中心(筹)将针对国内城市照明发展现状,因时因势地推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等应用层面的沟通交流活动,通过科研课题的深度研究,为政府在城市景观照明运营维护方面建立保障体系,为中国城市景观照明的正常运行和健康发展提供支撑,也为整个行业的正面宣传提供强有力的依据。

1498096568636612.png

  北京照明学会秘书长王政涛

  北京照明学会秘书长王政涛先生也对北京照明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的职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北京照明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建成是北京照明学会进一步落实北京市科协编制的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至2020的科普教育方针,有效汇集科普资源,不断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的具体体现;是一个面向社会开放式的,专业科学知识的交流互动平台。通过组织各种学术研讨活动,引导群众关注照明,了解光和照明的基础知识,了解绿色照明与人的身心健康的关系。

1498096602122089.png

中国传媒大学光环境设计专业导师刘晓希

  中国传媒大学光环境设计专业导师刘晓希详细介绍了教科研基地接下来的工作计划:传媒大学将在争取建立光环境本科专业方向的基础上,以教学科研基地为平台,积极开展本科生实践课程;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校牵头的国家部委和校级科研项目提供支持;结合清控光电在光环境设计领域的行业影响力和传媒大学在媒体传播方面的资源优势,探索更多元化和有效的产学研合作模式。

1498096638902892.png

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院长荣浩磊

  清控光电荣浩磊院长与大家分享了基地未来发展规划: 基地将以价值展示体验交流为核心, 先通过周期性的专题活动,将社会需求和行业价值有效对接,让具有专业价值的好产品得到用户的认可和应用;促进市场进一步向公平有序的方向发展;最终积累沉淀为共享资源平台、知识库、数据库,推动照明行业价值的全面了解,提升中国照明产业的产品水平,把中国制造推向世界。

1498096807999025.png

来源: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