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2018中国LED照明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 LED照明论坛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 次

  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主办的 “第八届中国LED照明论坛”于2018年7月4-5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论坛得到了全球照明协会(Global Lighting Association)、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业与应用联盟的支持和协助。出席本届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巡视员汪敏燕,中国半导体照明/LED产品应用联盟秘书长关白玉,商务部外贸司高阳,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执行理事长刘升平、副秘书长温其东,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赵建平、美国照明设计师联盟(Design Lights Consortium)董事会成员Scott Johnstone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届大会,中国照协刘升平执行理事长主持了开幕式,汪敏燕副巡视员致开幕词。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生产企业、设计院所、照明工程公司和研究机构、社会团体、学会和知名高校的领导、教授、专家、工程技术人员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刘升平执行理事长

工信部消费品司汪敏燕副巡视员
  本届论坛主题为“品质提升–  跨界合作”,在为期一天半的学术和技术交流活动中有19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的代表将进行专题报告。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全球照明协会副理事长陈燕生宣讲了由全球照明协会制定的“全球照明产业战略发展路线图”,说明了以后照明产业的发展情况,并以全球视角就照明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如智能照明系统、以人为本照明、照明行业发展新模式等做了有关解读。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 
  美国照明设计师联盟(Design Lights Consortium)董事会成员Scott Johnstone先生以“让光更加有效(Bringing Efficiency to Light)”为题,介绍了他本人以及DLC近些年来的一些设计理念,还介绍了固态照明(SSL)、照明网络控制等相关设计话题。

美国照明设计师联盟 董事会成员Scott Johnstone先生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赵建平以“健康建筑标准与评价”为题,从健康建筑发展需求、相关标准、评价现状等方面详细阐释了在健康建筑中我国目前通用的照明判断标准及相关评价方式。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副院长赵建平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高级工程师郑雪生博士以“LED 照明产品认证需求及发展”为题,介绍了LED照明产品的认证情况。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高级工程师郑雪生博士
  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杨丽莉以“智慧互联照明的思考与发展”为题,介绍了消费照明、专业照明、interact city等方面的内容。

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杨丽莉
  雷士集团副总裁洪晓松以“照明以人为本——照明设计是为了人的健康舒适与效率”为题,介绍了照明设计与健康之间的关系。

雷士集团副总裁洪晓松
  旭宇光电( 深圳) 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磊博士以“LED 植物照明现状及发展趋势”为题,介绍了全光谱LED室内照明、全光谱LED植物照明、UV LED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旭宇光电( 深圳) 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磊博士
  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安全部件试验室灯具检测技术研发室主任卜伟理将在5日介绍国内外车用照明的技术发展与市场趋势的相关内容。
  还有来自来自认证机构、设计单位、研究机构、相关企业的专家学者应邀到会分享了基础设施查明探讨和案例分享、汽车照明用LED光源技术发展趋势、健康照明、照明效率等方面的精彩报告。
  本届论坛共收录30余篇高质量文章编入本次论坛论文集。内容涉及LED产品技术、器件封装技术、驱动技术、智能照明、有关标准及检测、相关工程应用等。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内外20多家企业的鼎力支持,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我国LED照明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本届论坛是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成功主办的第八届论坛,中国照协长期以来积极推进LED技术在照明领域的发展与应用,参与制定LED相关标准,开展LED照明产品生产和进出口的数据统计,组织并参与国内外LED产品技术、生产及应用的交流和研讨活动。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