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洲明康利杯”2018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 洲明康利杯 创意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18-12-27 浏览: 次
  由山东照明学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8“洲明康利杯”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传媒大学的支持下,2018年12月26日完美收官。
  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选送的《桃浦中央绿地“世外桃源”景观照明创意设计》(作者:徐建、宋斯雯、赵沫纯)荣获冠军。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选送的《夜光霓裳》(作者:刘晓希、贺雨薇、陈焱、王露晗)荣获亚军。
  山东晶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珠峰文化旅游创业产业园照明规划》(作者:李曼曼、张珂、徐倩)荣获季军。
  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选送的《江汉朝宗、大美武汉》(作者:王彬、左静、李建达)、《处花开晚更妍》(作者:宿方波、庄新超),深圳市一元照明设计工作室陈琪玲、彭小兵的作品《中北新都心一期1号地块夜景照明方案》,龙腾照明集团有限公司刘晓芹、马敏洁、陈迎迎的作品《扬州市城市南部快速通道建设项目照明亮化工程》、 北京千川汇丰照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王京启、赵倩的作品《永恒华府景观照明设计》,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丁孟瑶、刘畅、王婧袆、贾嘉隆的作品《树球》,天津大学仁爱学院冯驰组、宋威、许敏、国植馨的作品《溯影流光》获得优秀奖。
  颁奖典礼之后,李铁楠研究员做了热情洋溢的总结性发言。
  中国照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党委书记高飞同志,中国照明学会设计师工作委员会李铁楠主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员李铁楠研究员,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电气总工汪猛研究员,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总裁王崇彩高级照明设计师为冠军团队颁发证书、奖牌、团队奖品和参赛选手奖品。
  本次决赛冠军团队奖品是:15寸MacBook Pro; 冠军团队成员奖品是:Apple Watch3 。
  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光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许楠高级照明设计师,中国照明学会副秘书长周洪文同志,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徐小荣主任,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王可教授为亚军团队颁发证书、奖牌、团队奖品、参赛选手奖品。
  本次决赛的亚军团队奖品是:大疆 御Mavic 2 、亚军团队成员奖品是:HUAWEI Watch。
  U.K.5ALIGHTINGDESIGN 中国区总设计师邵彬高级照明设计师,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袁景玉教授,北京必成创景景观艺术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刁旭高级照明设计师,北京信达电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孙彦飞高级照明设计师为季军团队办法证书、奖牌、团队奖品、参赛选手奖品。
  本次大赛季军团队奖品是大疆无人机 御Mavic 、季军团队成员奖品是: 90’20寸旅行登机箱 。
  中国照明学会设计师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孙景山同志,北京哈汝凌国际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焦建国高级照明设计师,北京㭍晓光合照明顾问公司技术总监江波高级照明设计师为荣获优秀奖的团队颁发证书和奖品。本次决赛荣获优秀队成员的奖品是 90’20寸旅行登机箱。

  “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旨在发现优秀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团队,培养和锤炼优秀景观照明创意设计人员,促进景观照明行业健康发展,意在用智慧之光打造城市夜景观,拉动全域旅游事业发展,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建设美丽中国、提升人民幸福指数贡献力量。2018年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得到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的支持,冠名“洲明康利杯”。
  自2017年9月16日至2018年11月2日,大赛组委会收到参赛作品581件,通过90人的专家团推荐,选出33个单位的作品、100位选手参加5个分赛区决赛,经过汇报、演示、专家现场点评和背靠背评审,决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10个团队,31位参赛选手。
  2018年12月25日,10个团队,31位参赛选手来到首都北京,迎战2018“洲明康利杯”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
  26日北京阳光明媚、空气清新,中国传媒大学张开宽阔的臂膀迎接前来参赛的选手和评审的专家与评审员。选手和评审专家、评审员信步走过红毯进入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小礼堂,小礼堂内灯光辉煌、大红色的舞台、火红色的桌布、洁白的椅套,一片节日的气氛。
  2018“洲明康利杯”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开幕式隆重而简约。中国照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党委书记高飞同志,中央美术学院视觉艺术高精尖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常志刚教授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关玲教授,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徐小荣主任、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王崇彩高级照明设计师致辞后,决赛展开。10团队参赛成员,个个朝气蓬勃、精神抖擞、八班武艺、各显神通,赢得评审专家、评审员、观察员的阵阵掌声。
中国照明学会高飞常务副理事长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视觉艺术高精尖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常志刚教授致辞
刘晓希老师受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关玲教授委托宣读致辞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徐小荣主任

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王崇彩高级照明设计师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李铁楠研究员在决赛闭幕式上做总结
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罗玉霞执行院长的主持决赛
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参赛团队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参赛团队
山东晶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赛团队
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参赛团队代表
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参赛团队代表
深圳市一元照明设计工作室
龙腾照明集团有限公司参赛团队
北京千川汇丰照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赛团队
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参赛团队代表
天津大学仁爱学院参赛选手代表
  2018“洲明康利杯”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是由山东照明学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赛事活动。
  大赛始于2017年9月16日,当时活动名称为:“文旅目的地品牌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参赛范围:中国境内注册单位。2017年11月8日第一次区域赛区决赛完成颁奖典礼之后,大赛更名为:“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同时,进一步修订了大赛宗旨:发现优秀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团队,培养和锤炼优秀景观照明创意设计人员,促进景观照明行业健康发展,联合行业创意设计精英,用智慧之光打造城市夜景观,拉动我国全域旅游事业发展,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建设美丽中国、提升人民幸福指数贡献力量。为了保证大赛活动的持续性,2018年2月5日,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冠名,大赛更名为“洲明康利杯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
  2018年度共举办了6场赛事,其中5个分赛区进行了决赛:第一次赛区决赛,2017年11月9日在济南南郊宾馆俱乐部多功能厅举办,有6个团队18位选手参加了决赛;第二次赛区决赛,2018年5月12日在湖南乾州古城巫傩堂举办,有8个团队27为选手参加了决赛;第三次赛区决赛,2018年8月27日,在青海海晏原子城举办,有6个团队18位选手参加了决赛;第四次赛区决赛,2018年10月24日在上海胡桃里举办,有5个团队16位选手参加了决赛;第5次赛区决赛,2018年11月12日,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报告厅举办,有8个团队21位选手参加了决赛。大赛得到各级照明协会、学会组织的鼎力支持,得到冠名单位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付出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资金。
  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曾川总经理表示2019年将近一步加大人才培养投资力度,一如既往地支持大赛活动。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