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动态影像为“中塔”披上节日盛装:高校教师主创中央广播电视塔首届跨年灯光秀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 中央广播电视塔 灯光秀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 次
  元旦前后,中央广播电视塔举办首届跨年灯光秀表演,这是自1994年启用以来,中央广播电视塔首次采用动态多媒体形式将塔身披上华彩流动的媒体影像。
  本次灯光秀的设计贯彻中宣部等有关部门指导意见,积极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爱国、喜庆、激情、文化等主题词转化为动态影像,在垂直200多米的高度上进行影像创作,以巨型的尺幅、新颖的视觉体验为城市天际线增添了靓丽的色彩,成为首都迎接新年活动的一大亮点。包括央视新闻联播在内的多家媒体、多个栏目对灯光秀进行了报道,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

  本次灯光秀是校企合作的成果。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张林教授和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光电系主任王也教授和万达文旅院研究院的设计总监石天旭主任工程师等组成创作团队,与鹏博视讯公司合作,完成灯光秀的创意设计和实施工作,实现了资源共享和整合。

  灯光秀的成功举办,受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要领导的肯定,中央广播电视塔运营方与创作团队达成初步意向,积极推进将广播电视塔作为中国传媒大学环境设计专业的实践基地,定期开展灯光秀创作和表演方面的合作,共同打造“中塔”灯光秀品牌。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