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照明学会高飞专职副理事长 在“泰山论光——中国景观照明行业健康发展研讨会” 开幕式上的致辞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 泰山论光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 次
各位领导,大家下午好!
  今天很高兴来接受邀请参加景观照明行业健康发展方向的研讨会,在座的都是行业内人士,大家知道:景观照明的发展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开始,在国家大的政治事件的推动下迅速发展。
  伴随着中国半导体照明技术的迅速提供和应用范围的扩大,2009年新中国60年庆典为契机,到2013年开始全面带动了中国景观照明的发展。
  2012年、2013年在世界性能源危机的影响下,景观照明发展有所下降,从2016年开始,在国家大的政治事件的影响,在国家城镇化发展的带动下,2017、2018年得到迅速扩张,刚才陈燕生理事长也讲了,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领导人会议,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大的政治活动,使景观照明达到顶峰的阶段。
  今天很多地方学会的领导来到这里,我们一起讨论中国景观照明的发展趋势和健康发展的方向很有必要,中国照明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和山东照明学会组织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这几年,景观照明给国家形象的推动,为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提高,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年我们的电视台在春节期间,也每天都播放城市的灯光秀,能展示一个城市的形象,老百姓也都是认可的。2009年,中国照明学会就接受过中国科协的一个课题,题目就是“中国景观照明的发展展望”,这十年景观照明行业的发展,印证了我们当时课题的结论,景观照明在提升城市形象,提升地方区域的经济发展,带动当地经济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今后十年时间,景观照明应该怎么发展,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为城市发展,为带动城市地方经济发展,景观照明应该如何去做,我们需要好好讨论。我个人觉得随着国家进一步开放,走向世界,随着城镇化的进一步推动,随着文旅事业的发展,城市形象的提升,景观照明应该是有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景观照明应该有一个更好的发展时期。通过这个活动,我也想跟大家学习,与大家起共同探讨,为中国景观照明提出一个更健康的、更好的发展方向,使中国景观照明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谢谢大家!
  “泰山论光”—中国景观照明行业健康发展方向研讨会
  为引领行业持续科学健康发展,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山东照明学会、北京照明学会等组织联合发起的首届“泰山论光——中国景观照明行业健康发展方向研讨会”于2019年4月1-2日在山东泰安市东尊华美达广场酒店举办,研讨会得到了泰安市科协、泰安市城市建设局、泰安市勘察设计协会等单位的支持和帮助。
  本次研讨会是立足本地、放眼全国、面向世界的高端闭门研讨会议,的行业管理者,大家将通过深度交流自己对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认真分析中国景观照明行业现状,探讨景观照明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位置,研究景观照明行业科学健康发展的方向,就景观照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应在哪些方面做贡献达成共识。
  研讨会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徐小荣主任主持。山东省科协学会部学会部葛玉芝部长,中国照明电器协会陈燕生理事长,中共中国照明学会党委书记、中国照明学会专职副理事长高飞同志,山东省旅游协会丁再献专职副理事长,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刘玉考副主席,泰安市城市建设局设计科杨新培科长,泰安市勘察设计协会凌李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北京照明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电气总工徐华研究员,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温其东副秘书长,国际照明委员会CIE TC 4-58技术委员会刘腾海(Steve Lau)主席,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曾广军董事长,山东照明学会执行理事长、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电气总工张钊研究员,山东照明学会监事长、山东建筑大学谢秀颖教授,山东照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代表王崇彩高级照明设计师,山东照明学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勤研究员,泰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王玉光部长,北京照明学会秘书长王政涛高级工程师,天津市照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秉云高级工程师,辽宁省城市照明学会林柏春秘书长,沈阳市容环境发展协会罗光祥会长,陕西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宝宁研究员,山西省照明行业协会白肖桦秘书长,河南省照明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宋立新高级工程师,浙江照明学会姚鑫火秘书长,广东照明电器协会聂良宏秘书长,江苏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沈茹高级工程师,江苏照明学会钱宗明副秘书长,江苏省照明学会智慧照明专委会孙建国秘书长,内蒙古照明学会李慧平秘书长,高邮灯具协会尤泽勇会长,山东照明学会副秘书长、齐鲁工业大学灯光应用中心主任焦胜军高级工程师,山东照明学会常务理事、泰安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电气总工孙继生研究员等行业领导及专家参加会议 。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