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今日,康利人骄傲!热烈祝贺孔子博物馆景观照明工程荣获“中照照明奖”一等奖!热烈祝贺孔子博物馆景观照明工程震撼亮相!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发布日期:2019-09-06 浏览: 次
  2019年9月6日,伴随着2019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暨孔子博物馆开馆仪式在济宁曲阜市的举行,康利历时三年打造的孔子博物馆景观照明工程正式向世人亮相。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致辞,康利作为孔子博物馆景观照明的建筑单位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同日,在江苏常州举行的第十四届中照照明奖颁奖典礼上,经过行业内专家的层层评选,康利打造的孔子文化博物馆景观照明项目荣获“中照照明奖”(室外/单体)一等奖。
  同时,康利打造的青岛市银川西路(市南区界内)亮化提升项目荣获“中照照明奖”三等奖;福建莆田“一溪两岸”EPC项目和淄博市文昌湖景观亮化项目荣获“中照照明奖”优秀奖。


十八大以来,
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自信,
提出了新的时代课题,
并在全世界各地开办孔子学院。
今年是孔子诞辰2570周年,
“用儒家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是今年孔子文化节的主题。


这里——孔子文化博物馆,
坐落于孔孟之乡,
是儒学文化的殿堂,
见证着中国的思想史、文化史、教育史,
凝练着中国优秀的价值理念体系。
洲明康利用灯光点亮这里的夜晚,
勾勒出一道十三亿中国人信仰的人间景观,
让每一个中国人坚定文化自信,
努力奋斗,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项目简介
  项目位于山东省曲阜市,孔子大道以南,东西104国道之间,蓼河以北,为曲阜市孔子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期主馆工程,建筑面积为4.2462万平方米,包含地面层(局部有夹层)和地上三层,为多层公共建筑。
  业主单位:
  曲阜文化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
  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亮点展示



  用经典的灯光手法,诠释建筑造型语言特点,将建筑的美感充分表现出来。用意向性的灯光手法,表现孔子思想之浩瀚与深邃,注重朝圣者的心灵感受,传达建筑的内在意境。



  通过本次方案设计展现“儒家殿堂”的夜景观形象,运用不同的灯光颜色配合建筑材质,表现现代构筑物灯光的理性、生机、品位。以国际标准确定照明理念,运用高新照明技术,突出文化品位。通过智能控制,实现不同的灯光效果。



  建筑亮化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顶、檐、拱、廊、基,各个部位的亮化手法不同。
  顶部采用大功率窄光束彩色投光灯,来彰显孔子文化的丰富多彩与博大精深。檐部灯具采用LED瓦檐灯及LED嵌入式线性洗墙灯,色温2300K,来凸显建筑物的宏伟大气。拱部灯具采用LED线性投光灯与LED灯带,色温3000K,灯具交换点亮,来突出曲阜的经济蓬勃发展。廊部灯具采用LED水下灯和LED动态水纹灯以及LED投光灯,通过色彩的变换来体现建筑物的生动之美。基部采用LED嵌入式壁灯及LED方形投光,既体现基础轮廓的庞大又把基部的道路展现的淋漓尽致,展现孔子文化源远流长。



  本工程全部采用LED灯具。为达到节能环保标准,其照明控制方式按方案设计要求分灯具、分时段控制,控制方式分为手动与自动两种形式,灯的开启时间根据景观需要写入智能控制器,由智能器控制停启。智能控制器的控制方案、周期时间段可现场调节。控制方式根据使用单位要求可现场设定调整。避免光污染和能源浪费,全面实现绿色照明、低碳照明。
更多实景照片欣赏











  洲明康利凭借二十余载深耕照明行业的经验和科学规范的项目运作能力,承接了有着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的曲阜孔子文化博物馆的亮化项目,并以专业严谨的技术方案和认真负责的态度高品质地完成了此项目的施工,得到业主单位和业内人士的好评。这是洲明康利致敬伟大时代的匠心之作。
  此项目获得中照照明工程设计奖一等奖,这是肯定,也是鼓励。洲明康利将不忘初心,以“构筑绿色光文化”为宗旨,用一幅幅景观照明的优秀作品传播好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助力民族复兴,与这个时代同频共振。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