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沈阳银雨用“灯光故事”点亮沈城之夜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 灯光故事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 次
  由沈阳银雨照明有限公司设计、具有满族风情的中街中央里亮化工程,已经成为沈阳一道亮丽风景。
  盛夏,绚丽的灯光点亮沈城夜空。近年来,随着全市亮化工程的持续发力,沈阳的夜晚流光溢彩、灯火璀璨,迎接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
  在这绚烂沈阳之夜的背后,有一家沈阳企业功不可没。20年来,沈阳银雨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雨照明”)成长为照明亮化工程综合服务商,引领东北照明产业提档升级,并“走出去”用沈阳设计点亮了全国30多个城市,今年上半年业绩实现50%以上的增长。
  做照明亮化工程拼的就是设计。从享誉已久的沈阳方圆大厦景观带,到如今喜登热搜榜的沈阳中街“中央里”,这其中的光照工程从设计到施工,都离不开银雨照明的“智慧结晶”。“很多人认为,做照明无非就是简单地亮化。
  其实,做城市亮化工程,需要有好的照明设计,这其中要体现以人为本。”在银雨照明总经理潘龙的眼中,城市在美化、亮化的同时,还能让人从灯光中读到一种文化内涵,让人感受到一个城市的底蕴和特质。因此,银雨照明无论是承接沈阳本地项目,还是浙江丽水、陕西西安、山东青岛等地项目,始终主张将故事性、人文性与本地亮化工程有机结合,增强当地人文特征。
  记者了解到,在青岛上合峰会期间,由银雨照明参与设计的崂山区和即墨区亮化工程项目获得当地市民一致好评,刷爆了当地人的朋友圈。在湖南凤凰古城沱江沿河两岸夜景亮化提质改造工程中,银雨照明结合当地的地理、文化因素,将功能照明和演绎照明结合起来,打造出一个既能让年轻人喜欢,又兼容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沉浸式照明景观,在社交短视频中圈粉无数。
  如今,银雨照明通过努力已经在业内小有名气,但潘龙始终没有忘记家乡沈阳。“是这座城市给了银雨照明成长的土壤。如今,银雨照明能参与到城市更多的项目中,用自家产品照亮盛京的夜晚,温暖每一个城市夜归人,感到特别幸福。”
  近年来,沈阳市多点发力打造城市夜经济,分区域、分类型对城区建筑和公共场所进行景观亮化改造,打造出层次分明、色彩搭配合理的城市夜景亮化效果,向沈城市民和游客充分展示了“越夜越美丽”。
  潘龙认为,未来,随着照明技术发展和城市亮化工程推进,灯光秀也成为国内各大城市建设的名片。沈阳作为北方名城,发展夜经济可以打好“文旅照明”这张牌,通过具有科技感、人文感的城市灯光秀,打造夜游沈阳休闲项目,在白天旅游体验的基础上,用灯光打造升级版夜游景观。
来源:沈阳日报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