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夜经济领航者——通联照明多个项目入选“国家级榜单”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 次
  10月1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文,对拟确定的全国120个项目为“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进行公示。通联照明实施的:唐山南湖景区、潮州市潮州古城、呼和浩特市塞上老街三个项目榜上有名!
  作为夜游经济的领航者,通联照明在2016年春节完成的呼和浩特市“塞上老街”项目、2018年春节完成的“潮州古城”项目以及2018年国庆前完成的“唐山南湖景区”项目等均入选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这是在荣获当年照明行业的各项头部大奖以外,再一次获得了各界的关注和肯定,也进一步体现了通联在文旅夜游领域的超前步伐,走在了行业的领航位置,开创了国内的新兴夜态。
  在夜间文旅消费市场进入快速发展轨道的时代,通联照明始终以创新方案集成、IP孵化实践、有效落地实施为指导,依托夜间景观环境,融合特色文化符号、生活氛围和商业业态,与区域经济发展联动,整合夜游资源产品、丰富夜间消费场景、释放文旅经济活力,打造具有较强辐射带动功能的文旅综合产业集群和文旅消费聚集区,助推旅游目的地全时段、全产业链旅游升级。
  在旅游需求和旅游消费不断升级的当下,通联照明将继续依托强有力的创新力和执行力,继续升华夜游产品,创造穿越时间与空间的光影产品和文旅热点,打造夜游市场经济的新引擎。为文旅夜游经济规划清晰的发展路径,打破旅游淡旺季,放缓旅游节奏,延长旅游时间,全面激活夜游经济。构建一体化夜间文旅经济运营结构,不断引领中国文旅夜经济的发展和提升。
  一、唐山市南湖景区
  唐山南湖生态旅游景区位于唐山市中心区,夜景灯光秀项目围绕龙泉湾3.6平方公里以丹凤朝阳广场中轴线为主轴,唐风古韵和世园风情作为两翼,环湖主干道、木栈道作为两环,南湖大道和建设路作为两线,形成一轴、两翼、两环、两线以及十个出入口的总体设计构架,将南湖天际线、水天相接的美丽景象呈现于世人。工程建设面积约5平方公里,以一轴两翼划分,囊括三十一个城市园,十个展园,环53个大小节点。
  自2018年10月1日唐山南湖灯光秀华彩绽放后,南湖已成功“引爆”旅游潮。据统计,2018年10月1日,南湖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42,708人,比2017年10月1日增长880%。其中,2018年10月5日接待游客22万人次,超过2016 世园会的单日游客最高峰21.8万人次,中央电视台1套、4套、13套的《新闻联播》《中国新闻》《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等栏目分别报道了南湖盛况,微信、微博等朋友圈被刷屏,“南湖时代”实现了良好开局。
  一座城市白天的美也许是朴素的,那它的夜色最能体现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漫步在城市的夜色斑斓之中,感受着城市的流光溢彩,看着它重焕容光。来到唐山,你必定会亲临南湖,无论是作为都市人还是异乡客,你一定不会忘记这些独具魅力的美妙夜晚。

  唐山南湖项目荣获国内三大照明评奖机构的头部奖项:1、阿拉丁神灯奖——最佳工程奖,优秀工程奖,2、中国景观照明奖——设计施工一体化特等奖,3、中照照明奖——二等奖。
  南湖灯光秀极大丰富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成为唐山城市“夜经济”的新名片,有力带动南湖区域整体产业发展。唐山既有经济实力,也有智慧头脑,利用各种资源和手段将灯光与商业运作结合,继续完善做得更好,未来会带来更大的效益和活力。
  二、潮州市潮州古城
  潮州一江两岸夜景提升项目设计周期将近三个月,并于2017年12月25日开工,施工工期是45个日历天,1000多个小时。本项目亮灯后,通过互联网的传播,迅速在周边乃至全国掀起了“潮州旅游热潮”。据统计,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达174.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0.2%,增速居全省第一;景区景点接待游客达272.5万人次,比增35%;旅游总收入达4.46亿元,比增50.5%;星级酒店接待持续饱和,平均住房率超过100%。
  2018年春节期间,广济桥光影秀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来观赏,韩江大桥峰值客流为 1.38 万 , 是平时的2.2 倍,引发了严重的交通拥堵。春节假期后,每天晚上安排四场灯光秀,一场的观看人数最高达 10 万人次。潮州的滨江长廊和湘子桥开启灯光秀,使得潮州当日荣登全国交通拥堵榜首,几乎潮州整个微信朋友圈都实时播报在去滨江的路上情况。



  夜晚的潮州,韩江水缓缓地流淌。
  广济桥远离了躁动的尘嚣,成为一幅光影交错的水墨丹青画,勾勒出“山、水、空、桥”高度融合的“夜潮州”新城璟。每一个点位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比如“中国龙”造型,施工根据笔架山山脊的天然走势,运用光影巧妙地植入情境,使得整体如同游龙飞舞翻腾。
  潮州市一江两岸项目荣获国照明评奖机构奖项:1、阿拉丁神灯奖——十大工程奖、优秀工程奖、最佳人气奖、网络人气奖,2、中照照明奖——一等奖。
  三、呼和浩特市塞上老街
  做为呼市现存不多的历史文化传统街区——塞上老街,全长约380米,具有浓郁明清时期北方民居建筑生活画面,历史悠久,旁临著名的喇嘛庙大召,和大召广场形成区域关系,成为呼和浩特最具传统文化风情的旧影浓缩。
  塞上老街并不长,却成为今天古老呼和浩特的精神浓缩。照明设计需要传递出一种“人居精神”,用照明的手法诗意化地体现遥远历史留给我们的厚重,质朴和文化沉淀。



  适宜的夜景照明手法融入呼市独特的文化图腾和符号,让塞上老街的商业业态更具活力和亮点。在夜景照明的加持下塞上老街持续不断的举办民俗文化及主题活动,晚间的塞上老街是呼和浩特市区内最具人间烟火气的地方,现已成为呼市的夜经济文化地标。



  通联照明始终坚持一份初心——为大自然空间打造“有情有艺”的光环境。始终致力于成为中国照明领域一站式顶级专业照明服务商,用匠心打造精品,让“光之美”绽放在城市夜空。未来我们将在文旅夜游、城市夜象、街区夜态、县域夜色、乡村夜品、智慧路灯六大板块中深耕细作,确保每个落地的项目都是精品工程;用实际行动践行通联的企业使命:做建筑文明的守卫者、现代照明的引领者。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