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踔厉奋进展作为——照明行业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 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10-16 浏览: 次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照明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示范、创先锋,以各种形式重温党史,坚守初心,带动引领行业上下,形成感党恩的情感自觉、听党话的思想自觉和跟党走的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举办“迎盛会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金秋十月,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秘书处人员,走进北大红楼,集体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接受党史教育。中国轻工联党委常委、副会长,中国照协理事长何烨出席活动。
中国照协党支部参观合影
     支部书记、执行理事长刘升平在活动中讲到,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五四”爱国运动的策源地、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中国照协选择在北大红楼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远。
何烨理事长、刘升平执行理事长带队参观红楼
     何烨理事长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胜利召开,我们选在北大红楼,以中国共产党光辉伟业、红色序章的起点为主要内容开展党史教育,就是为了帮助大家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深入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意蕴和时代价值,党员要深化学习成果,重温入党志愿、对照入党初心,进一步锤炼党性。她要求,大家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进一步下功夫,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行业发展,全力以赴落实协会年度重点工作,以饱满精神状态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大红楼创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多项建党之最:最早一批建党英才在此培育成长,马克思主义的旗帜最早在此举起,中国大学最早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在此开讲,中国北方地区第一个共产党组织也在此建立。在参观中,大家通过手机语音导览,边听讲解边观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文物和一帧帧珍贵影像视频,回顾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革命先驱领导新文化运动、发动“五四”爱国运动,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唤醒民众觉悟的红色事迹,详细了解革命先辈们克服重重困难,前赴后继苦寻救亡图存之路,在一次又一次爱国运动中实现伟大觉醒的历程。
     参观后,秘书处全体人员举行了什刹海环湖健步走活动,情景式体验十八大以来北京市核心区城市水系景观建设的日新月异以及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显著成就。在健步走过程中,大家还参观了位于后海的宋庆龄故居,通过观看宋庆龄生平展览和纪念中美上海联合公报五十周年图片展等展出内容,了解了举世闻名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的光辉业绩和高尚品格。
     主题党日活动是秘书处全体人员,特别是青年骨干深入学习并继承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的时间课堂,进一步激发了协会秘书处团结奋进、有为向上的力量。
     阳光照明以多种形式喜迎党的二十大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阳光公司党委组织开展系列献礼二十大活动,通过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业务本领。
     一是开展“听党课、忆烈士”学习活动。阳光公司党委邀请上虞区政协原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区委理论宣讲团成员、“虞声嘹亮”宣讲指导名师——金永坚老师前来授课,以“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先进本色”为主题,给公司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6月29日,阳光公司全体党员赴丰惠古城,走进浙东新四军“北撤会议”旧址、叶天底故居,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二是组织职工体育活动激发奋进精神。为持续强化职工身体素质锻炼,阳光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喜迎党代会、奋进新征程”趣味运动会、“新羽飞扬、见所不同”职工羽毛球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徒步团建活动,旨在以赛促学、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充分展示了职工团结奋进、超越自我的精神面貌,为阳光发展赓续前行蓄能赋力。
     厦门通士达照明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通士达公司党委积极组织所属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赓续特区精神,迈向新的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公司党委和经营班子成员、所属党支部班子成员,党小组长,以及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接受经济特区精神洗礼,激励党员干部勇立潮头、勇毅前行,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二是开展感悟“对标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参观厦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集美人文馆,寻找革命先辈足迹,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投身企业转型发展。
     三是开展“爱在金秋,情暖重阳”关爱社区孤寡老人主题党日活动。重阳节前夕,党委与共建的滨海社区牵手共同为孤寡老人多办实事、办好事,入户走访,送去慰问品,让社区老人们感受到企业和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四是开展“爱心厦门”帮扶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所属党支部为爱心结对的厦门辖区的12名生活困难帮扶对象开展慰问,送去慰问品、慰问金。
     鸿雁电器举办“喜迎二十大 热血传递爱”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为助力爱心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杭州鸿雁电器近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热血传递爱”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得到了公司党员职工群众的积极参与,最终共有53位职工成功献血,无偿献血量达14200ml。
     据了解,本次献血队伍中,有多年坚持献血的“老将”,也有略带紧张但内心坚定的“新兵”;有的是部门内部自发结伴而来,有的是党支部组织集体参与,还有得知消息专程从五常园区赶来参加的同事,大家伸臂献血、其乐融融,现场处处洋溢着奉献爱心后的喜悦与自豪。热血有限,真情无限。
     本次活动彰显了公司党员职工群众支持公益、无私奉献的使命担当,展现了鸿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弘扬了互帮互助、和谐友爱的传统美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向上向善的积极氛围。
来源: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