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您的位置:首页 > 标准规范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呼吁: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真正提升企业“国际范儿”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发布日期:2019-03-06 浏览: 次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呼吁: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真正提升企业“国际范儿”
最近十年来,中国的照明电器行业获得了快速的发展,在产品、市场等方面都不同程度的提升了国际影响力。很多企业都将自身的发展目标定位于向国际化企业的方向迈进,一方面积极吸纳人才加速自身在产品设计、品牌营销等方面与国际市场的接轨,另外一方面,通过积极参与国际展览、在海外设立公司、收购海外企业或品牌等多种方式,提升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越来越多的中国照明企业正在走上国际照明舞台。但是我们也应该注意到,相对于国际知名的照明企业,我们的民族企业在参与标准化工作,特别是国际标准的工作中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企业不仅是市场的主体,也是标准化工作的主体。国际上的知名企业都积极参与国内和国际标准化活动,并通过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为企业谋求更多的收益。经常参加国际标准的技术研讨会议,可以获得有关国际标准制定、国际标准化发展动向的资料,这将积极促进企业产品的发展、技术的创新。对需要制、修定的国际标准及时提出意见,反映企业的意见和国家的要求,可以更好的维护我国企业和国家的利益。如果有机会直接参加国际标准的起草工作组甚至主导国际标准的起草,可以将企业的技术创新成果纳入国际标准,引导国际技术的发展,从而使企业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国际化,提高企业的声誉和国际竞争力。而在经常性参加国际标准化工作的过程中,不断结识的同行和朋友,更有利于企业在国际舞台上加强交流,开展合作,提高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加速发展。

近年来,我国技术专家积极参与了照明电器领域国际标准化的工作。在近日结束的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上,标委会秘书处对近期我国照明电器行业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2018年,我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全方位、多形式地参与照明行业重点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参与IEC TC34和CIE相关国际标准会议及国际标准技术工作,先后提交了13项提案,并取得以下主要工作成绩:
推动植物照明国际标准化工作,任植物照明咨询组召集人;
任IEC PT63116和PT63117召集人,主导制定IEC 63116、IEC 63117两项智能照明系统领域重点标准;
任IEC MT2召集人,并主导制定IEC 60050-845 ED2,2018年度进入CDV阶段,并获得投票通过;
主导制定IEC 61167 ED4 AMD1,于2018年10月正式发布;
积极参与IEC TC34标准技术研究、标准体系规划、战略计划书修订等工作,2018年作为TC34提名的智能照明系统领域关键专家之一参与IEC SEG9及与其他相关TC的沟通协调工作。
任CIE TC2-74召集人,积极主导该国际标准《光辐射源的空间光谱辐射测量方法》制修订工作的有序开展。
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以及下设的各分技术委员会为我国照明电器行业在国际标准化舞台的发声和更大的影响力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目前是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主任单位,我们呼吁,有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到照明电器行业国际标准化工作中来,协会也将积极的组织企业共同参与相关工作,为我国跻身照明电器强国而努力。
以下,是2019年相关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的信息。

以下些渠道可以帮助企业获取参与国际标准化及相关活动的信息:
联络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秘书处(010-65135872),获取参加全球照明协会及相关活动的信息。
联络全国照明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010-67708989)获得参与国际标准化技术工作的信息。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