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七届中国(天津)光文化照明论坛在天津大学召开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 光文化照明论坛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 次
  “2018第七届中国(天津)光文化照明论坛暨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中北部)决赛”于2018年11月12日上午8:30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六楼报告厅举办!来自中国照明学会、北京、天津、山东、江苏、吉林、河南、陕西、广东、辽宁、厦门、南京等省市的学会与协会的领导、专家、照明设计师、工程技术人员、企业家莅临本次论坛。天津市及各区市容环境管理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实到人数235人。

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市照明学会理事长、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立雄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照明学会专职副理事长、党委书记高飞女士到致辞。
山东照明学会理事长吴恩远研究员到会并致辞。
河南省照明学会理事长王继援研究员到会并致辞。
天津市照明协会理事长李树华女士到会并致辞。
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设计院有限公司吴洪波副总裁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照明学会、山东照明学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委会共同主办。由北京中照景观照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照明协会共同承办。由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山东清华康利城市照明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与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协办。济南三星灯饰有限公司、烟台太明灯饰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本次论坛以“光语箴言--城市夜景观塑造”为主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天津市照明学会理事长、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王立雄教授作了题为《夜景照明引导城市夜生活》的主题报告。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刘晓希讲师(京东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作了题为《寓情于境-光的艺术与技术融合》的主题报告。
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原院长、天津市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彭军教授作了题为《光的艺术形式与品位》的主题报告。
国家文化部艺术科技专家、天津舞台科学技术研究所原所长张金玉先生作了题为《夜空间场景化-故事版情景预言法浅析》的主题报告。
厦门照明学会秘书长、观国之光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江海阳高级照明设计师作了题为《乡土照明的中国气息》的主题报告。
齐鲁工业大学灯光应用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焦胜军高级照明设计师作了题为《景观照明设计中不应忽视的细节》的主题报告。
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徐松炎总经理作了题为《中国“城市灯光美学”走向世界》的主题报告。
天津津彩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工程部副总经理分享了工程案例《乐宾之霓裳》。
天津建筑设计院幸福之光照明工程设计室设计总监王振伟分享了《博物馆照明设计概念方案》。
  本次论坛同时举办了2018洲明康利杯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中北部地区决赛。天津大学仁爱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北京千川汇丰照明有限公司、河北道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盛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光汇灯光设计有限公司、烟台太明灯饰有限公司的八个团队参加了本赛区的决赛。
  论坛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光环境设计研究所主任、栋梁国际照明设计中心主持人、2017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厦门)城市景观照明和2018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城市景观照明总设计师许东亮博士为本次活动作了题为《光信息时代的信息光设计态度》的主题演讲。



许东亮博士演讲结束后,与2018“洲明康利杯”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中北部赛区决赛选手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应邀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论坛还邀请济南三星灯饰有限公司介绍了其景观照明产品在国家重点项目中的应用案例。
  本次论坛收到论文96篇,邀请报告19个,在选择报告人时组委会注重老中青专业人员相结合,注重理论研究与设计施工应用相结合。通过高端演讲对话、互动交流,以光在智慧城市的应用为切入点,从设计与应用、艺术与技术、智慧与智能等不同层面探讨夜景观建设、发展热点,对城市照明的生态化健康发展,对光与城市建筑、美丽乡村建设的融合方面做了全面的探讨,达到了寻求“光语箴言”的目的。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