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电器协会

景观照明专委会

中国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大唐盛礼|点亮中亚峰会合作新篇章

编辑:景观照明专委会关键字: 大唐盛礼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 次
       5月18日至19日,中国—中亚峰会在陕西西安举行。当前,中亚国家与中国保持高度政治互信,在上海合作组织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积极开展合作,促进了地区稳定,为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做出了贡献。 
       峰会期间中国同中亚五国达成共计54项合作共识和倡议。
       包括挖掘中国-中亚电子商务合作对话机制潜力;加快数字和绿色基础设施联通;推动落实中国-中亚产业与投资合作青岛倡议;发展智慧农业合作,加强节水、绿色和其他高效技术应用和先进经验交流;拓展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领域合作等。

       盛唐气象,大国风范。泱泱华夏,礼仪之邦。18日晚,中国-中亚峰会欢迎仪式和欢迎宴会,在西安大唐芙蓉园举行。
       紫云楼前,这场以“大唐盛礼”为主题的迎宾仪式上,64名舞者以中国古代最高礼仪舞蹈八佾舞,向中亚宾朋致以深切敬意;100名表演者以飞旋舞动的芙蓉花,向远方宾客寄予深情祝福。
       包容四海、兼纳百川,这一唐朝传统迎宾仪式体现了中华文化兼容并蓄的精神风貌。
       西安,这座穿越岁月走来的历史古都,再一次奏响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的华彩乐章。

       陕西西安城南的大唐芙蓉园内紫云楼馆桥飞渡,彩霞亭烟波浮动,望春阁亭亭玉立……漫步其间,随处可见身着古装的游客携亲友同行,在流动的光影之间,恍若穿越千年。水舞灯光秀《大唐追梦》、歌舞剧《梦回大唐》、宫廷燕乐《鼓》等创新演艺也让唐风国韵在此散发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
       “大唐盛礼”通过灯光、舞蹈、音乐、诗歌等元素的配合,营造出一场盛大的唐礼仪式。
       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携手再出发,中国-中亚合作未来可期。
 
素材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荣耀西安网等

地址:北京市亦庄开发区荣华中路7号国融国际大厦4栋3004室 邮箱:jgzm2011@163.com
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百茗网络
Copyright©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41894号-1